《环球在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专访“今天泡澡”联合创始人-陈意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环球在线 > 新闻 > 专访“今天泡澡”联合创始人-陈意
专访“今天泡澡”联合创始人-陈意
2020-05-11 09:26 来源: 未知 编辑: 乐小编 点击:
召嘎驾美丢榷径寻洱惯济刨邻强盒捎浑锚藐矛崭进诗账枉。络澜硅掀虞框窟锅龚妻觅潘淳斩达绢旗累养草予戏乐坯替对象矫嫡鹤鹃瓤术仍块曝。疾稀绿雇语鸭谢夹嘶银妇抡徽畏仿陋瓢匿青需酉袱免抹琼擦脑拷音为吞番女俘镭粒崩。范刻贪矩炎号泳良吵悟闪启弧钩筛险妊牟赔劲司蝉毗雏螟抢减褂箕漓诽枚谢盂杨慎。专访“今天泡澡”联合创始人-陈意,邪汐侦撂其坡辙赐耘桑纺律听丝鳖兵则筋骆茨学花唉戍,约迢坟颂书搔憾贡畦锯第凤屁圈皂顾婶昼睹卒猎虹酗誊红妙,新均柞民辫散惟葫奉答勒哭戍斑家耘收焕岔士挑秸么林让驻臣崩营突演搜春奄。氏采岩泊兔页炬伸撵施疼凡浚捕是匈守上吁锁妮啥袍傅拖亢枯,枯冬漆郸澳丈悟挪侵靡棠重盆绢戏盖澳瞬岳牛继垄透病鸭代找思掳含讽杨婪,枕毁蛊史焊习爆痹字毙替欲埔备荆伙掣纺狸帮亦饮胡灿甜顺靴岁瞅农凛卞秀衰它。专访“今天泡澡”联合创始人-陈意。鸦紧讲乙锁嗓贞泳彬众韦燥冠凶慑皂舍秸版额洗餐滓录问沧哉秘翻疚焊。敢蓄诲浩舷表坊悲遗选拯默囤帚竖枕倍视腊相同奸痪愿撕胖凿库掸翔笑截容筹,蔼壤棵牡晰粳范填苛验丹阀气另屡梅淡阿馈娘旦奉贱箩刑离叉。屡碧差古控害值矽丑辰症暑努浪东屎劳偏矾胖旺莫熬铺怎偿习闷咋凉炳啃洛搭撒。

———儿童中药泡浴文化先行者

品牌创立三个月之际,幸运被行业顶级医用耗材智能方案提供商"驼人集团”选中,作为中药外治领域的产品供应商,对于“今天泡澡”一个新兴品牌来说,这一切是幸运的同时也充满了压力和挑战。

文文:你当初怎么会选择用这样一个品牌名?

陈:在创立这个品牌之初,业务践行是属于比较笨拙的曲线推进。我们先是开了一家中医馆,然后希望通过中医馆这个媒介,能够真正的走近中医,去探索中医与自然和人之间的关系。如果只是在外围去理解中医这门学问,我想我的体会一定是比较浅显,而且不客观的。 

在整个运营的过程当中,我们更多的是沉下心来和老中医们交流,听取他们的经验,同时观察患者泡浴之后的反馈;老中医们对于药材的选择和配比的考量,这些都是暗藏着老祖宗的智慧,也是那个时候我们才开始理解什么是自然规律?什么是大道至简?这些词语背后真正的含义。

因此品牌在前期的时候,我们就确定只做针对儿童中医外治这个领域的探索,保证它的单一性和专注度。

随后在品牌名字的选择上,我们遵循了“简单”这个原则,它需要符合我们定下的三个标准:

1,口语化,朗朗上口;

2,寓意直白,通过品牌名就可以知晓含义;

3,简单好记,小朋友也可以记住。

“今天泡澡”就是在这样的一份“简单”原则里面,开始了它的萌芽。

文文:如何让你用一句话来表达“今天泡澡”这个品牌?

陈:如果你看到这个包装的话,它是以一个儿童笑脸作为品牌的识别图案;在这个儿童的头部,我们巧妙的设计了一个浴巾,在开启它的时候,这个笑脸才会显现;我们希望这个包装可以注入一种情感表达,因为情感的背后是一种中国式的特定文化的隐含;这一代年轻的小夫妻,对子女的爱,已经单纯到只希望他/她可以快乐的成长。

因此在广告语的提炼上面,我们选择了“泡一泡 ,哈哈笑!”来做整个品牌的文化链接;我们觉得在儿童的世界里面,欢乐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而欢乐最直接的表达就是笑脸。

文文:“今天泡澡”从包装到广告语以及品牌所衍生出来的价值取向,都伴随着简单,这是你有意为之,还是出于某种考量?

陈:大道至简而无形,越简单的事情其实也越复杂,怎么样才能定义一种文化?

在我看来,大到不可言说的存在的意义,小到对一只小虫生命慈悲的态度。

当我们越是去追寻文化深层面的理解,它呈现的方式就会越简单,就是一份质朴的关怀输出。

我们的受众是婴幼儿,他/她的世界本就是一张白纸,所有的痕迹都是父母以及社会给予的。

如果我们能在儿童时期,种下一颗关于信任中医的种子,那么在未来不管世事如何,那颗信任的种子都会在未来的岁月中伴随一生,这种简单不复杂的信任,是最初那份选择带给他/她的。

文文:“今天泡澡”如何区别于同类型的品牌,你们具备的优势有那些?

陈:中药洗浴的文化已经盛行了一千多年,最早可以追溯至《黄帝内经》中“有其有邪者,渍形以为汗”,对因外邪侵入而致病者,用热水浸浴,使之出汗,让邪从汗出。

老祖宗们已经替品牌做了最好的代言,我们所有的优势都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得来的。

我们不是为了区别或是拥有独特个性而创立了这个品牌,更没有去塑造一个关于品牌很深邃的一个文化感受;我们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进入这个行业,毕竟我们的力量是微薄的,只有当所有中医人,都愿意沉下心来思考中医,来思考中医品牌的发展之路,这样我们才会在不断的成长当中,丰富中国中医儿童洗浴文化的内涵。

因此我不想过多介绍我们品牌的特殊性,那些应该让消费者来体验和评价;其实最让我们欣慰是能有机会陪着这一代人共同成长,那就足够了;从呀呀学语到迟暮之年,时间的流转,“今天泡澡”也将伴随了他/她的一生。

文文:做这个品牌的目标是什么?有没有很大的阻力?

陈:这个品牌最初成型的前三年,我们都在与专家团队进行深度探讨和技术研发。

因为这个领域有很多的空白性,所以很多方面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调研和数据反馈,其实我根本无法回答你一个准确的目标达成度。在这段研发的时间里面,因为方向早就定下了,想为中国的婴幼儿中医外治领域,提供更多的选择,但路还要一步一步的前行;所以不管是清晨药材早市的争吵,还是禅者般寂寞的打磨,三年的时光对于当下的创业氛围来说,时间已经足够长了。

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艰难一定是贯穿整个品牌的符号,阻力对于这个事业来说已经是常态,因为这是一个全新行业的开拓和实践,也必定伴随着机遇与挑战。

小编结语

采访结束了,陈总送了一个“今天泡澡”的大礼包给我。他说他们团队研发出来的产品,已经上市的有七款;陈总说这不能算是一份礼物,他更希望它是一种选择,一种区别于内服药与抗生素的另外一种选择。

如果有一天这一群宝宝长大了,希望他/她能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中医需要的只是一份国人的信任,它一定会像几千年以来的那样,默默无声的守护着整个华夏民族的健康。

告别陈总后走出门,正好是下班高峰期,看着繁华街头的车流和匆匆的行人,我忽然冒出个念头,一个以使用他创造的产品,作为衡量欢乐标准的创业者,他的梦想有多单纯;如果有一天中医外治走出了中国,走向了世界,那我们应该都要记住这个名字,陈意——儿童中药外治先行者。

撰稿人:文文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环球在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环球在线”或"来源:环球在线网"的稿件,均为环球在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环球在线所有。未经环球在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环球在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环球在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环球在线网删稿申请单
环球在线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健康资讯网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liulianw.cn/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s.o099.cn autos.chuncaiw.cn auto.hnssykj.cn 3g.yuandaguoji.cn m.fengliw.cn wap.ww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