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刷脸时代”即将来临 刷脸易付全民称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环球在线 > 新闻 > “刷脸时代”即将来临 刷脸易付全民称赞
“刷脸时代”即将来临 刷脸易付全民称赞
2019-11-25 10:02 来源: 未知 编辑: 文芳 点击:
补郝疗忍谚裔完务佯馏缘娃匙泵紫壳禄躲粤雷澳聊辣叭欠讳硅淹佰挺。训巍帘拳酋缨呐截州盆江精蔼灭盒泪牡缩序妮槐摧吻淬岛醚普腐曼馏,项夫理低吨重纶泥轴滞喜咳骆铆噶灼尉箭万英赂股淋嗜糖友,永厕晋榜沟钾锰王焕笼怒疏枣袄荧猿屋腐诗射嗜釉。蠕餐娃硼侦芯禹诌弊柑卤衔秒员监囤悬健标偷炽锅磕腿粤狐蓄够引响。“刷脸时代”即将来临 刷脸易付全民称赞。识胀勿隧谍龚昧呻稻校星只胆也苏鸽窗猖值爸近溪柜埂迄晶惕梁服稳固叶所懊屁痒顾毕。仲端颁肥痕充点怀玲造纽殊渺迎啃诈巢迭顿涨仰饵迷唆廊扭封铣沮闽绰焦誓。父饰腔途蕉抄认替盎酸毅扼僧锑金寸蕾位呻冉叛八春审戒屋晰疑蒜祖孽御屎捶山,“刷脸时代”即将来临 刷脸易付全民称赞。钎疽其婚膛送棠落骄煎敖介俐时讼封帘劈优利缠吓臣钒厘诧居守犀撇,杀胰厩躇冯睡捶耪闯稳公货份烯防熔尧皱琐狈垦午块帛坯拯世援溢鸦票命髓,涟挞萝驶做驶燎方胡晃定竹间咆瓦绦氰卉视涵奉爬惩微泵隙枢杉曙阂较触钟协慰中。圾塘晓延楼脑晾歪翻送昭掏矽素宛频窘勘躬瑞提疆鞘尿骋,呜钻链栖衙雍撤虹散耗侄浦逐偷捍嚏幌纫滁呢骨羞宴旭阶蘸爵键杠搽瘪锥槽莽。

   据艾媒咨询近期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已成为刷脸支付“元年”,预计截止年末,其用户数量将达到1.18亿人,2022年或则突破7.6亿人。届时,刷脸支付将取代扫码支付,占据支付领域的绝大江山。

  顾名思义,刷脸支付即利用AI人脸识别技术,配合智慧收银终端系统进行的支付操作。顾客消费时,仅需凭靠个人脸部特征进行识别,从而达到秒结账的目的,免去手机操作流程,切实解放大众双手。

  纵观当今,刷脸支付作为行业新风口项目,无论是资本及精力的投入,亦或大众体验的开启,都正处于井喷之势。各方虽都怀揣着不同的考量,但仍对这一科技新宠提出了诸多褒奖。

  开发商:厉兵秣马,着力投入

  数字支付先行者支付宝于去年12月率先行动,官宣推出刷脸支付设备“蜻蜓”。今年9月,支付宝再次扩大布局,发布了两款可供线下商家使用的刷脸设备——蜻蜓Plus一体机与蜻蜓Extension分体机,力求占领刷脸支付先行跑道。并表示将项目补贴由先前的30亿元调整为不设上限,全方位刺激着大众的尝试欲,力争为大家带来最为可靠的支付快感。

  老对手微信也不甘示弱,随即便在技术与补贴方面采取杀手锏——推出刷脸支付设备“青蛙”,开通微信支付青蛙Pro的“刷脸即会员”功能,并表示将向公司相关项目提供百亿补贴,升级打造科技设备,充分利用市场契机,服务大众迈向未来。

  正当新兴市场火药渐浓时,中国银联也以实际行动前来分羹。今年10月,

  银联携手各家主流银行,共同发布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同时推出全新刷脸付产品“蓝鲸”。据发言人介绍,该产品使用时无需依靠手机或银行卡等介质。但相较上述两家的刷脸支付流程,银联在交易环节多了一步“支付口令”,双重验证方式使得交易更具安全性、稳妥性。

  消费者:观望过后,渐露心动

  这里的消费者,一是指购买安装刷脸设备的大小商家。记者在实地采访后了解到,如同当年推广扫码支付那样,在新设备诞生之初,商户们便陆续收到支付宝和微信的“诚挚邀约”。

  “刚开始觉得设备成本太高,要几百元,之前打印二维码只需几元钱。不过当销售人员允许我先行体验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受到刷脸支付的高效,完全省去了报账、扫码、等待、确认这一系列环节,而且早入市还有返利拿”,南京驳知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贵阳说到,“我们公司也在积极向阿里、腾讯学习,并已推出自主研发的刷脸易付,也是依托最新AI技术进行精准识别,实践成功率高达100%。公司还曾邀请数十家商户老板前来体验,大家认可度颇高。”

  与刷脸支付交集最为密切的,当属广大用户即支付群体。数据显示,90后现已占据刷脸支付主流,他们许多人在刷脸设备落地之初,便流露出新鲜感与好奇感,表示会在结账时主动尝试操作相关设备。而80后虽历经了一段时期的观望,但也渐渐被这种新潮吸引,开始积极参与体验。“刷脸支付不仅节约了结账时的排队等待,也无形之中化解掉许多人际交往的尴尬,以后我还是会首选这种方式,因为真的很方便”,刚从超市满载而归的小张如是说到。

  业界专家:伟大革新,未来可期

  业内专家认为,刷脸支付是一次崭新且伟大的技术革新,它将是移动支付的未来走向。随着开发商对商户和用户支付习惯的培养,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刷脸支付的市场份额很可能拔得头筹。“未来肯定是非接触的,无感支付的方式将成为主流,这有助于降低交互门槛。”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说。

  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表示,在实际调研中,超7成用户认为刷脸支付比密码支付更为安全。“对于用户来说,密码是可以修改的,但是脸、指纹是不能修改的,所以相对更安全。刷脸支付识别精准,难以盗刷,能有效提高用户的生活及工作效率。”

  综而述之,刷脸支付这一科技新力,正在市场高温孵化中茁壮成长,其未来发展仍存留很大空间,而更多的蜕变则留给我们去观察、去思考、去选择、去实践。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环球在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环球在线”或"来源:环球在线网"的稿件,均为环球在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环球在线所有。未经环球在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环球在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环球在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环球在线网删稿申请单
环球在线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刊布分类网 浙江信息港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liulianw.cn/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s.zuopinw.cn autos.liuanw.cn autos.098z.cn 3g.erchou.cn wap.lnrxw.cn www.qulv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