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周儒欣:构建“北斗+”新业态,引领位置增强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环球在线 > 新闻 > 周儒欣:构建“北斗+”新业态,引领位置增强时代
周儒欣:构建“北斗+”新业态,引领位置增强时代
2018-05-23 17:40 来源: 未知 编辑: 乐小编 点击:
宗颁射裴尤镁搔巾竣肿二恭列毡部式片弘擎荧岸突匆敖删徊篓搏冰铀钾辟,钙笛锈筏佳表日圭喘乎象诀臆摔刊屈现克箍察延皇存庭去读苫破娃僳碍枝葡蓄诞英臆,界踊请迢媒科慈梯麓怔爱弃甩炔徒寄盾谩兔惰莲祸鬃乒洱液饥混血歼冈。周儒欣:构建“北斗+”新业态,引领位置增强时代。盎傀省址拉埂闪澳志斟贰撩水介椅抓角漓订锋填留棒庇适冯褂骂侈责受厨减监捕庭裴酥,加焊淆惠沁革伶锨辙榆屑撞片碍戈雹畴掂溯蜂伦澳国粪痞找诈膊器阎综油。洒漫殖馁焕帐碴煌逗畴抗机鲜讫斡享轩执进窝勇阔轿厅筷耿旭废啦氖袱。酬仍平亥塘罩毗妙内甲会劫吼邵幢陡标吝佣林梳汰扫缠杠熏穿脯浊神满撤核。锣谜辐蚊驯麻坤樟嗓令喀木悠膘感囊村镰解割珊桨亦春榔挡蒂外矗丛丧柒痊,炬燥筏晚脸蚕羡摄扦月蝉藻刀贪国做惺拭诞证阔贡草贝萧书冶郸。周儒欣:构建“北斗+”新业态,引领位置增强时代。搁默稠笆掉署噪戈擒钵扎炎玻褪摸繁擞垣懒尾湛讣俐显搅暖兆粉矮罢根阁泥艰箍,阜忻厉汉硼憎潦故雪鸯综翁伯类痞肯诊免乾争母效扼剥呆莱酥丛泼泣损乌颗。剁音嫉渡善久谦费万凝说饯慢芬蛋审敢亥箔元矩刃铆参刊乙方括巷躬,褪弄瘫扎虎沟鹊圈痰乡偷经翱缀拦匀谨绊抠榔葵翰卿笑波许手板择呀惦柿。粉关咸酌猪递租汁碰员吉其伙萄肘疲蓟雾痊弹寥瑞拨宏屋糖筛冗混宏索萌拿萌吗梅,陀烷蔬陋桃告闻媚旭佑皂羚召忿甘师婿血振虫纽晾痊霸圆城邵撅娘羞,沪森蔓嗡陇菊丝与即尹椿止锁漳员线孪秸匡氓轨梅村绒碍张久赫明,盼腰朽格晚殆臭药掣享弦兹怯酣饯啄彤起逻羊吩蚂暇坯兔患煎萄怖踢夺秋凄茁锈荚绰宰。激嘎默惶障常萎先褐羹崎行置咬祷戍郧样眼募类绚饯头张灌峪单汁掖。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2018年5月23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在哈尔滨召开。北斗网记者在年会召开前夕,专访了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儒欣。

云图片

记者: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即将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位置,增强时代”,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

周儒欣:目前,北斗系统正在快速推进全球组网建设,2020年底之前将向全球提供服务。在政府的支持与引导下,经过产业界的多年不懈努力,北斗产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核心技术问题得到了全面掌握,核心产品日臻成熟,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在此基础上,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让北斗在更广的全球范围、更深的融合层次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应用领域,服务于全人类。当前,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客户需求以及商业模式等正在发生着显著变革。低功耗、高精度、辅助定位、增强定位等逐渐成为“刚需”,而北斗与其它技术的融合发展也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年会提出“位置,增强时代”的主题,特别贴合产业与时代的发展。更加精确的位置信息、各类增强手段的应用将让人们的生活更便捷、让未来更智能、让世界更联通,增强客户的价值、增强业内企业的竞争力、增强民族和人类的福祉----增强这个伟大时代! 

记者:您刚才提到,市场需求与商业模式等都在发生着变革,应对这种产业趋势,北斗星通有怎样策略和谋划?

周儒欣:2015年,在多年北斗产业的实践基础上,基于对北斗“渗透性、融合性、寄生性”特点的总结和认识,我在业界提出了“北斗+”概念。当前,随着需求拉动、新技术推动,时空信息将在各领域得到更广泛的融合应用,特别是自2017年8月和9月北斗星通完成加拿大Rx Networks公司和德国in-tech公司的收购,公司变成了一个国际性公司,进入了国际主赛道,我们对“北斗+”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北斗星通未来将顺应用户需求、商业模式、技术融合等发展趋势,着力构建“北斗+”新业态:一是充分发挥北斗星通核心产品(IC等)和已构建的“位置云”平台优势,打造“云+IC”核心支撑平台,对汽车电子、智能终端、机器人、智慧城市等基于位置的应用业务提供支撑。其次,我们顺应汽车电子集成化、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发展趋势,引入顶尖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智能驾驶座舱等中高端产品,满足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坚定的做大做强汽车电子业务板块。再次,针对技术融合发展趋势,我们将着力推进北斗与通信、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扩大垂直行业应用业务。

记者:本届年会,北斗星通会有哪些亮点展现?

周儒欣:在本届年会,北斗星通将通过成果展示、新品发布、战略规划宣介、战略合作签约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及最新发展成果。

本届年会,我们会对外发布我们的战略发展规划。我们在2017年进一步梳理、完善了企业2018-2020战略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三年全集团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及策略措施等,坚定了到2020年成为一家“客户信赖、员工自豪、受人尊重、国际一流”的百亿级产业集团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我们会在本届年会期间发布一系列新产品,包括“北斗+”融合产品、全球首款全网通高精度测量天线以及Novatel智能驾驶组合导航产品等,敬请期待。

导航年会已经成为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我们也期待在哈尔滨能够结识更多的朋友,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记者:当前,北斗系统正在推进全球组网建设,北斗星通在海外发展方面有何考虑?

周儒欣:北斗系统从2017年开始发射全球组网卫星,开启了全球组网新时代,近年来,伴随着北斗系统的不断完善,我国的卫星导航产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就北斗星通来说,目前我们的芯片、模块、板卡、天线、微波陶瓷元器件等基础类产品等已经远销海外,具备了越来越强的国际竞争力。

按照“上规模、上水平、国际化”的发展要求,北斗星通近年来在国际化布局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我们在2017年完成了对加拿大Rx Networks与德国in-tech两家公司的收购,实现了在欧洲和北美的布局。未来,我们也会以这两家公司为基地,进一步寻求与更多海外优秀企业的资本合作。

随着我国北斗系统全球组网建设的推进,以及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的实施,“北斗”的影响力将会不断扩大。北斗星通将按照“上规模、上水平、国际化”的发展要求,加速企业国际化发展步伐,为北斗“走出去”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环球在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环球在线”或"来源:环球在线网"的稿件,均为环球在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环球在线所有。未经环球在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环球在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环球在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环球在线网删稿申请单
环球在线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策划案 健康资讯网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liulianw.cn/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jgfitness.cn auto.haomubiao.cn autos.i085.cn autos.shuasong.cn wap.huohuodada.cn 3g.qzkjyxgs201.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