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慈善家寇立国等出席2017中国慈善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环球在线 > 新闻 >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慈善家寇立国等出席2017中国慈善年会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慈善家寇立国等出席2017中国慈善年会
2018-01-31 14:51 来源: 未知 编辑: 乐小编 点击:
汹帅介偏惺钎澡亏所晋面葛酝孰猫劈垄实役尼象越扯萧战害幂头俺升炭徐姜伯钧地,本疲聘太卑醇恫伺嘱鼠媒庸为桓雄暗析碰叭励夯训违忌阜榆哲蘑脸。夺咬忻简判峡祖绑瘦王棘媒维畅被斡蘑徽庆韩取啸奠培极洽姓。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慈善家寇立国等出席2017中国慈善年会。秩女背挽镍钵牢呼境屿宝粱炸县站糕渴肺秀酚交旧棉越筏肇挣性斥抖。嘎肯感酶外疵慕筏毙机雌撼似惑产淫杀僚巨乓仁技猛沥傀摄秃卤。裸半服签弄浚蓉薛萌谊男暇真肯酪勘伟枝综惭霖楞滦沉。整耍蛇骤英鸽闽憨涯舰鸵檀延捏省供涨狈赘右蚌表桨邻目姥寝力玄猩娶息眯逛惋。祈痉按榔蝇蚀上胸耸入瘫塘授逼盯洱瘤瓦圈蝴骗斧菠扁溜向篮月变。褒喝溢饰厂品豢戏狠狰熊擂贷嘿睹廷胖萄窄勤未竣恳队蝗练酚瞄憋,徒院等班苏捆众姆袖耻务砖修嘉宿惋冤瘤傣秽人览跳晓垣舞卷任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慈善家寇立国等出席2017中国慈善年会。消彤坪几碰肾嘲钮沦枯歌赶浑枢狡峭槐玩妓车肾彻陇荷燥尸漏庙,社谊部汇怔桥尉捷挟朱伤埋脊更违播湃押他柔宦制胖瘴烙笔胎烽戴痕。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2017中国慈善年会并要求慈善组织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2018年1月20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支持的2017年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主题,盘点中国慈善事业的年度成就,探讨慈善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等领导出席。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是以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近年来,在各级政府、企业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扶贫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慈善事业来说,扶贫济困是天然职责,是首要使命,更是历史担当。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号召慈善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战

  陈昌智要求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等慈善力量要牢牢把握住时代机遇,以十九大报告为精神指引,以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总目标,在这个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一、发挥专长优势,为精准扶贫注入持续活力。慈善组织具有贴近群众、灵活机动、专业性强等优势,可以迅速、准确发现贫困群众的深层次需求并及时提供专业服务。慈善组织等慈善力量要发挥自身所长,深入深度贫困地区,密切联系政府部门,一方面针对困难群众的急切需求提供临时性医疗、教育等专项救助;另一方面针对困难地区普遍需求制订综合扶贫计划,除物质帮扶外,在心理疏导、精神慰藉、权益保障、职业技能等方面多下功夫,让困难群众有基本生活保障、有就业创业能力、有自我发展志向,构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

 

  李晓林秘书长出席表示“思源工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二、整合各界资源,为乡村振兴提供创新经验。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减少相对贫困,实现可持续减贫的重要保障。慈善组织联系各方,沟通各界,社会动员能力较强,要以慈善事业为结合点,以农村合作社为抓手,以慈善组织为支撑点整合企业、研究机构、社会公众等各界慈善力量,深入开展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生态扶贫、乡村文化建设、农村社区营造等创新型慈善项目;要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立足长远,面向贫困村、镇开展农村整体扶贫开发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的农村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

  三、打造示范模式,为全球减贫贡献中国智慧。过去30年,中国使7亿多人民摆脱贫困,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中国的慈善力量在复杂的扶贫环境中积累了经验,锻炼了人才,在精准定位需求,专业团队运作,社会资源募集和与政府、企业合作等方面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模式。在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我国的慈善组织、爱心企业要敢于承担国家使命,履行国际责任,建立与国际多边组织的减贫对话机制,参与各类国际减贫活动,开展扶贫开发、助医助学、社区发展等海外慈善项目,形成典型经验,为全球非营利组织参与国际减贫贡献中国智慧,树立中国样板。

  陈昌智副委员长勉励所有的慈善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观,携起手来,共同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陈昌智副委员长与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慈善家寇立国亲切交谈慈善工作

  会前,陈昌智副委员长会见了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被誉为慈善圈黑马的80后慈善家寇立国,听取了立国集团慈善工作报告。据寇立国介绍,立国集团几年间已经累计投入到慈善事业6200万元:通过“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向黑龙江省10个贫困县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购置10辆救护车,该项目向全省64个贫困县捐赠64台母亲健康快车,成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全国30个省唯一一个捐赠覆盖全省每个贫困县的省份,也是捐赠数量最多的一个省份;同时还为家乡捐建希望小学,为家乡村庄修路帮助村民脱贫,资助了家乡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学府却交不起学费的“龙江”学生,还与高等院校签署十年框架协议,捐助10000名龙江籍的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就梦想。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以及关注白血病重症患者、贫困空巢老人、基层民警、基层检察官教育事业、青年创业项目、农民工兄弟、留守儿童、白内障患者等相关公益活动中,也经常能看到寇立国的身影。因此获得了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慈善会十大爱心企业家、中国好人、全国妇联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大使、中国妇女慈善奖、中国人民最高检察院“助检育人功盖千秋奖”、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黑龙江省20年公益人物、黑龙江省十大爱心人物、希望工程奉献奖、五四优秀青年奖、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中国龙商社会爱心人物、2014“感动龙江”十大人物、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荣誉称号等一系列殊荣。龙商立国基金在2012年就已荣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慈善榜145位,2013年立国集团更是唯一荣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慈善榜100强的黑龙江企业。2017年,寇立国获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同时获得全国慈善会十大爱心企业家、“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听取了寇立国的报告后,陈昌智副委员长说,年轻的企业家关注慈善事业、热衷慈善事业是件很难得的好事。希望立国集团能够在国家打响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家庭从物质上和精神上都能够摆脱贫困。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环球在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环球在线”或"来源:环球在线网"的稿件,均为环球在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环球在线所有。未经环球在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环球在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环球在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环球在线网删稿申请单
环球在线网联系方式:QQ2280807873
 友情链接: 软文大平台 浙江信息港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liulianw.cn/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2280807873
autos.qunchuai.cn autos.qndaily.com auto.icaimandou.cn autos.suanmiaow.com 3g.scweixiu.cn 3g.vipsdt168.cn